中公教育深交所上市 市值超500亿成教育龙头

2019-02-22 14:58:33 来源:证券时报 

2月21日,又一家新产业龙头登陆A股,亚夏汽车(002607)正式更名中公教育,并在深交所举行上市敲钟仪式。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和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等出席了仪式。

中公教育是一家综合职业教育机构,创始团队自1999年就开始创业,主营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并广泛涉足考研、职业资格证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以大学毕业生和年轻求职者为主要客户群体。

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的预计利润为11亿元~11.6亿元,大幅超过了借壳重组方案中所承诺的业绩9.3亿元。目前,中公教育市值超500亿元,已荣登A股教育类上市公司榜首。

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对媒体表示,中公教育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全国渠道网络、研发和快速响应能力等方面优势,截至2018年4月30日,中公教育业务在全国拥有了619家直营分支机构,7264名全职授课教师,专职研发人员超千人。2015~2017年参培学员累计288.46万人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2.10%。

有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企业首次被确立为职业教育的办学主体,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职业教育,职业教育这座被忽视已久的“金矿”将被打开。

除了专注于公职教育培训领域外,近年来,中公教育还借助于全国渠道、规模化研发和快速响应等系统优势,拓展医疗、IT等职业技能培训,综合职业教育公司的战略布局已经显现。(记者薛源)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