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

2019-02-21 21:00:00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委各直属党组织会议,部署2019年全委党的建设工作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发改委党组部署要求,按照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的指示,2月20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全委各直属党组织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部署2019年全委党的建设工作。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综合司党支部书记严鹏程、运行局党支部书记赵辰昕、人事司党支部书记杨荫凯、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胡继申、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程晓波等5位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张勇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委各直属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他指出,2018年,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直属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紧密联系国家发改委实际,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在履行书记职责、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党建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形成了很多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和成效的做法和经验,要再接再厉,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在新的一年中把党建工作抓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

会议强调,全委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丁薛祥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国家发改委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宏观调控和经济协调部门职责、当好中央参谋助手的必然要求,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各项要求上来,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将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推进组织建设;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仔细对照丁薛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的问题以及全委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查摆,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警戒。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解决问题,真正把问题导向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四是坚持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配齐配强党建队伍,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形成上下同步、全委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国家发改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含基层纪委书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