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在科伦坡拉开帷幕

2019-02-19 15:3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 科伦坡2月19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16日,在4只可爱的中国舞狮开道下,“‘福到贝拉’在水一方中国文化周”在科伦坡贝拉湖畔拉开帷幕。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挥毫写下大大的“福”字,并由两位身着旗袍的中国女孩将“福”请上活动的主背景板,寓意“福到贝拉”。

随后,两名中国画家分别书写“五福临门”以及“福”字等条幅,并将这些具有特殊含义的中国书法赠送给斯里兰卡嘉宾和在斯里兰卡生活工作的华人。

这次中国文化周主办者介绍说,他们希望通过中国书法的“福”字,传递“福到贝拉”,“福送贵人”,“福进万家”的美好祝愿,让斯里兰卡公众体验中国人渊源久远的福文化,感受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自2月16日至24日期间,传统国画现场泼墨、中国戏曲文化体验、剪纸欣赏、包饺子互动、古筝表演和旗袍秀等活动将轮番在这里登场,从各个角度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