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寒池春节文化民间娱乐活动举办

2019-02-18 14:21:32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中国改革报讯 第三届寒池春节文化民间娱乐活动日前在贵州省天柱县渡马镇桥坪村举办。据悉,此次参加演出的队伍有20多支,前来看寒池洞的游客有2000多人。

寒池是贵州省天柱县渡马镇桥坪村的一个自然寨,距离天柱渡马镇集镇1公里,有杨、黄、印、蒲、张、田、陈等姓氏人家,是一个民风淳朴的侗寨,共有人口200多人。村民的祖辈从江西迁徙至此已200多年的历史。寒池洞位于桥坪村寒池组与巴千组交界处,是石灰石喀斯特溶洞。洞口状如鲤鱼嘴。洞口高约1米,宽约0.5米,仅容一人弯腰进出。洞内宽阔,石柱、石蔓天然生成,饰以灯饰,光怪陆离,五彩斑斓,能容纳2000人左右。有专家表示,“寒池洞+旅游”开发大有可为。

据了解,目前,寒池的产业有葡萄园30亩,孔雀养殖场一个,大型钓鱼场一个,肉牛养殖场一个,三红柚5亩。

(曾华 陈光昌)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