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科技厅回应两直属单位为争管理权发公文互怼

2019-02-15 11:29:53 来源:澎湃新闻  宋江云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简称“福建省科技厅”)两直属事业单位为争夺省创业中心孵化基地的管理权发公文“互怼”。2月13日,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该工作已协调完毕。

1月31日,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简称“创业中心”)向各入驻机构下发通告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省创业中心孵化基地二期1—7层由该中心统一建设管理。

上述通告还显示:“园区将于2月4日起关闭除公共用电以外所有电源,假期结束后请各入驻机构持单位介绍信、场地租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前往创业园1号楼9层南区907室办理恢复供电手续。特此通知,请予以配合。”

针对上述通告,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简称“海峡中心”)于2月11日则向各入驻机构发出通知,“据反映,春节前创业中心未经海峡中心同意,直接给各入驻机构发停电通知,并要求查验入驻合同、营业执照等资料,节后方肯恢复供电。”

“我们并未收到科技厅的指示文件,更不认可该通知的无理要求。”上述通知还表示,“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是以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为主办的职能机构。入驻合同是各机构入驻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大楼的内部文件和重要凭据。请妥善保管,未经同意不得外传。否则后果自负。”

2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了上述两个通告的真实性。

“入驻园区的企业管理权限已经归口到创业中心这边了,我们已经跟海峡中心那边沟通过了,我们不知道他们发通知是出于什么目的,这个事情科技厅三位厅级干部都签字同意了。”上述工作人员称,入驻园区的企业如果要恢复供电的话,就必须提交上述通告中提及的相关资料。

“之前是海峡中心在管理,现在就是手续在交接的过程,如果他们不认可的话,应该向上级部门反映,而不是阻碍我们的工作。”上述工作人员还强调。

2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了解此事。

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厅里已经开完专题会了,工作已经协调好了,他们回去也会通知各入驻企业做好交接工作,物业统一由创业中心管理,(之前)他们可能在交接上没有沟通清楚。”

公开信息显示,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福建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

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亦是福建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以境内外优秀的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等为服务对象,为其提供公共服务设施、物业管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及形象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协助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辅助服务。

来源:2019-02-13 20:10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