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双流区召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19-02-12 20:35:3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2019年2月11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一楼创新联盟中心举行,西航港经济开发区10余家企业负责人、区发改局、区国土局、区科新局、区规建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房管局、区金融办、兴城公司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和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成都中电熊猫一周年之际,旨在总结一年来双流区贯彻落实总书记“三大转变”重要嘱托、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研讨2019年双流区工业经济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会议由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治旭主持。会议首先观看了成都中电熊猫2018年工作成效汇报片和2018年双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片,展示了双流区政企携手、共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力量。

会上,成都久和建设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三强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瑞迪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级各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结合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就如何推进双流区工业经济高质量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双流区贯彻落实总书记“三大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推动双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简要通报。下步,双流将着力推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推动双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产业发展再聚焦。突出做强航空核心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产业、绿色能源等航空关联产业,加快构建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适航产业体系。二是推动经济结构再优化。建立市场主体阶梯培育库,支持“个转企、分转子、小转规、大转强”,优化要素供给和服务配套,新增企业5000家、注册资本500亿元、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占比达5%以上,帮助双流企业增强经风雨见世面能力。三是推动服务效能再提升。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着力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赋能”,通过一年努力在行政审批、市场环境等关键指标方面达到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流水平,全力让双流企业感受到贴心服务、享受到真切实惠。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