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杯姜茶 警民共暖 向春运期间坚持岗位的福州志愿者致敬

2019-02-04 16:26:04 来源:本网专稿 王晟 邹锋

改革网福州讯(王晟 邹锋)2月3日,福州小善公益志愿者们陪同轮椅女孩李蒙来到福州火车站杨仁德警务室,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警叔叔们敬上暖心的姜茶。

因为一场车祸,李蒙出行只能依靠轮椅,来自重庆土家族的她为了治疗和学习留在了福州。五年前,李蒙遇到了福州小善公益,得到许多志愿者的帮助。“被人帮助是幸运的,而帮助别人是幸福的”。几年过来,她已从原来的受助对象慢慢转变成为了乐于助人的志愿者。

每次回重庆老家,李蒙总是充满期待而又倍感煎熬。连续三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坐轮椅的她需要克服许多普通旅客难以想象的困难,还好总会遇上热情周到的铁警叔叔给予帮助。

今年李蒙全家留在福州过春节,想起往年的来回奔波,心中涌起的除了辛苦还有说不尽的温暖,所以她心中有了一个愿望,春节去火车站给铁警叔叔拜年。李蒙的心愿马上得到了伙伴们的响应,2月4日上午,小善公益志愿者们推着轮椅陪她前往福州火车站杨仁德警务室,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警察、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敬上一杯杯暖心的姜茶......

杨仁德警务室是全国铁路公安系统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车站警务室,承担着福州火车站站区治安管理及协同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秩序维护等工作,此外他们还经常帮助重点旅客(老弱孕残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为了给他们减轻工作压力、方便重点旅客,李蒙代表小善公益向杨仁德警务室捐赠了一台折叠轮椅。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