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职场人婚恋观调研报告》一半多职场人单身时间超过三年

2019-02-02 22:16:01 来源:本网专稿 陈武

改革网讯(陈武)每逢年底,职场人就会徒增更多烦恼,一年的工作盘点总结是否理想、年终奖是否满意,来年能否升职加薪或者跳槽找个好工作,都伴随着春节的倒计时迎上心头。但不少职场人眼前的烦恼就是回家团圆时那个绕不开的个人情感问题,单身的被催结婚,已婚的被催生娃,但职场人看待这些问题的真实心声是什么呢?为了了解这一真相,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进行了职场人婚恋观调研,并发布了《2018年职场人婚恋观调研报告》,报告共收到有效样本量10288份,旨在探索职场人的婚恋面面观。

调研结论如下:

近七成职场人士为单身状态,一半多职场人单身时间超过三年

Ÿ 能源/矿产/环保业的职场人士单身三年的比例最高

Ÿ 男性更着急脱单,且都是“爱情至上”的痴情儿

Ÿ 汽车制造业的职场人脱单欲望最强

职场单身男因为“穷”而单身,女性脱单难主要因为圈子小

Ÿ 工作结识、朋友介绍和校友是主流脱单途径

Ÿ 95后交友依靠校友红利,60后主要靠婚恋网站

职场人认为恋爱是工作的催化剂,而非拖累

Ÿ 7成以上职场人支持办公室恋情

Ÿ 职场人脱单靠自己,大部分不需要公司提供福利

择偶时,年轻人看重合得来,年长的看重人品

Ÿ 男性更认同婚姻是必需品

Ÿ 超5成职场人对离婚持支持态度,女性更支持离婚

Ÿ 身陷围城,已婚未育人群支持离婚的呼声最高

职场人认为理想结婚年龄25-30岁

Ÿ 5成职场人用“笑而不语”应对催婚

Ÿ 未婚人士在跳槽方面更洒脱,因为牵挂和顾虑更少

经过本次调研发现,单身的现象在职场的确非常普遍,这一方面是因为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主动选择单身,享受单身生活的美好,另外一部分人则急于摆脱孤单,却因为内部和外界的原因,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其中男性因为“没钱”而被迫单身的比例最多,女性则因为“太挑剔”,这两大原因已经成为了每年都要热议的社会性话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逐渐认识到,单身、晚婚并不是一件用“剩男”、“剩女”形容的不光彩的事情,甚至开始支持晚婚。健康包容的婚恋观念,是拥有幸福生活的先决条件,职场人不光要在工作之余积极打理自己的感情生活,还要提前思考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最大化的成就自我。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