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推出百场文旅活动迎新春 137个景点推门票优惠

2019-02-02 21:59:22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2月1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吴喜达)2月1日下午,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通报“文化旅游惠民”迎新春活动情况。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今年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春节期间,福建将组织安排100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文博展览展示以及137个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活动,为全省人民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文艺演出方面,福建省属六个文艺院团计划安排演出40余场,各地也相应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迎新春、庆佳节演出活动。福建京剧院推出“国粹韵芬芳”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省杂技团推出“百姓大舞台”杂技专场,还有亲子剧场《百变魔逗秀》、经典影视歌曲之夜闽剧《生命》《双蝶扇》、莆仙戏《踏伞行》、梨园戏《太后贺寿》、高甲戏《浮海孤臣》以及2019榕城市民大联欢、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等多场精品演出在各地上演。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东南卫视承办的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将通过东南卫视等电视频道,在春节大年初一晚与海内外福建乡亲和广大观众见面。

文博展览展示方面,福建全省博物馆将举办130余场展览、社教活动,突出核心价值观、春节元宵风俗特色、书香艺术等主题,传递浓浓年味。福建博物院举办“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展”;已开幕的“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甄选了数百件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向广大公众进行图文展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引进“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特展”;龙岩市博物馆举办“闽西原中央苏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翰墨颂盛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晋江市博物馆等举办“贴得人间喜事来--晋江博物馆典藏年画展”;屏南县博物馆举办“屏南冬至酒文化文物展”;等等。

群众文化方面,福建各地文旅部门上下联动,为全省群众献上一份精心定制的迎新春群众文化惠民礼包。策划“八闽书香过大年”迎春系列活动,从2019年1月持续到3月,包括“共读中华经典同度传统新年”春节主题活动、“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等。举办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百猪送福——已亥新春传统工艺精品展”“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艺术展”2月1日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开幕,展出100件以“猪”为题材的石雕、木雕、瓷艺等传统工艺精品,以及独具藏传佛教特色的西藏昌都唐卡艺术作品,给新春佳节增添吉祥、喜庆的气氛;1日下午和晚上,还将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办“百姓大舞台金猪送福来”2019年春节歌舞迎新演出活动。同时,福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漳州闽南文化(漳州非遗)圩日、泉州元宵灯会、龙岩元宵“龙王争霸赛”等活动都将举办。

旅游景点门票优惠方面,福建全省各地文旅部门联合推出了“‘全福游有全福’,百家景区齐送‘福’”活动,137个旅游景点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优惠力度大,福州森林公园、莆田工艺美术城、邵武天成奇峡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等优惠政策,各地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让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在“清新福建”体验丰富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山水风光、淳朴的乡风民俗以及品尝特色美食,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幸福年”。

林守钦还介绍到,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省各地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展览方面:有文物实物展、文物图片展、名家书画书法展、皮影剪纸艺术展等。在社教活动方面:有交流座谈会、手工制作体验、写春联、做花灯、京剧演出等。在文艺演出方面:全省国有院团的演出以低票价和免费演出为主,既有京剧、芗剧等经典戏曲专场演出和下乡演出,也有多场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获奖剧目和入选国家级重大艺术工程精品剧目的演出。在群众文化方面:通过动静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网络与实体并举、传统阅读和数字体验兼备,让参与公众沉浸式感受新春氛围。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