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同行 聚发展伟力

2019-01-31 19:21:3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社新春献词

1993年11月,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1994年1月12日,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的《中国改革报》破茧而出。如今,《中国改革报》已经25岁了。

这是一张应改革而生的报纸。25年来,《中国改革报》见证了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的落地实施,见证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的落地实施,见证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落地实施……围绕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改革报》以对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度报道为重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有深度的宣传,成为以宣传全面深化改革为核心使命和基本定位的综合类日报,愈发富有“改革特色”,不断彰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

这是一张随改革深化而不断发展的报纸。近年来,《中国改革报》秉持“政治家办报”原则,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力求用翔实的文字、精准的图表、鲜活的图片,全面、及时、准确解读发展改革的重要部署、重要政策、重要安排,鲜活、生动、具象报道发展改革的重大成果、重大进展、典型案例,传递了国家发展改革的正能量、好声音,“发改底色”越擦越亮。如今,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国企民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士的案头桌面,可以看到《中国改革报》,越来越多的各界朋友习惯了在手机上经常点开《中国改革报》微信公众号……报纸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提升。

这必将是一张秉持改革理念、不断开创新局的报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创新步伐,加快媒体相融,力求做到“主战场在哪里,主力军就在哪里”。

在宣传报道的重点上,我们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发展改革领域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我们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进展和成效;我们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多深入发展改革一线,既宣传解读国家重大发展政策,更深度展示政策实施的效果、案例、经验……

岁月如歌。过去的一年,在田间地头、车站码头,在工矿厂房、市场社区,在蜿蜒山路、美丽乡村,在汗流浃背的中国改革报社记者的身边,一路上有你。一幕幕,感动常在心间。你们无私的鼓励、有力的帮助,增加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25岁的我们,还很年轻。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新征程中,登高望远、自加压力,奋斗在不懈的抵达中,收获在不懈的奋斗里。

让我们同行,一同发现改革之美,凝聚发展之力,把发展改革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