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委员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2019-01-31 10:09:01 来源:本网专稿 

2019年1月28日下午2点30分政协第二场记者会在人民大厦新闻发布厅召开。主题为委员建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会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宝亚主持,受邀参会嘉宾民建中央委员、市政协常委、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杨光,市总商会副会长、重庆潜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义,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阿兴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英,重庆小康控股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裁张兴明。

市政协常委杨光提出如何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服务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议一要聚焦关健环节,“放"活市场准入环境,让民营企业拥有更多创业投资机会。二是要实出综合治理,“管”好市场竟争环境,让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三是坚持市场导向,“服"优市场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共月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市政协常委陈育林就当前金融如何支民营经济的发展的对策建议。一是支持高质量发展,抓创新,抓拓展。二是化解债务风险,摸清底数,强化担保,政府支持核销。三是加大政策扶持,降低融资成本,助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

委员张龙义建言党和政府要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积极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让企业摆脱困境走向新发展。建议一是以创新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工匠精神推进民营经济走品牌化道路。三是以企业家精神引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是抓好企业发展的二个春天,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民企发展注入活力。

委员刘英提出新时代重庆服务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政府要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营造好良好的营商环境、法制环境、投融资环境、企业家成长环境,着力打造企业品牌。

委员张兴明肯定了党的政策很好,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韧劲足、基础厚、潜力大、后劲足,听党话跟党走,顺势而为。但是,我市民营企业呈现三大短扳,一是优质企业不多。二是创新能力不强。三是品牌建设不足。建议推动企业发展变革和重构企业发展方式,努力追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