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让创新驱动成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鲜明标识和强大引擎

2019-01-30 16:07:57 来源:本网专稿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参加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2019年1月28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参加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与九三学社、妇联、工商联、科协、科技、特邀(澳门地区)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会议的同志,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同谋划全省转型创新发展大计。孙新阳、秦义、李华栋参加讨论,张勇主持。16位江西省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强创新、促转型”主题,讲实情、出良策。

易炼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不竭动力。我们身处这个时代,是属于创新者的时代。江西发展面临的最大短板,就是创新不足。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省委把“创新引领”摆在“二十四字”工作方针的首要位置。我们一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新实现变道超车、提速超车,让创新驱动成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标识和强大引擎。

易炼红强调,要着力推进创新文化大提升,倡导“不创新、毋宁死”的强烈意识,强化“不是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树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鲜明导向,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要着力推进创新环境大优化,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扩大创新者自主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效地激发创新活力。要着力推进创新资源大汇聚,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加快提升创新综合能力。要着力推进创新效率大提高,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强化创新要素协同,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深化创新交流合作,力争形成具有突破性、颠覆性的创新成果。要着力推进创新成果大转化,促进创新技术交易,推进创新成果应用,抓好创新产品推广,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