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南昌胜利闭幕

2019-01-30 15:19:38 来源:本网专稿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1月29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江西南昌滨江宾馆胜利闭幕。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闭幕大会。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易炼红、李炳军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肖毅、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上,通过了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刘奇指出,人民政协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努力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风采新作为,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奇强调,

——要始终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积极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客商助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要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奋进,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各方面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拓宽协商渠道,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推动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要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务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界别和专委会作用,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注重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姚增科在主持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共江西省委决策部署,树牢“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好起来,为助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见诸行动、落细落实见成效,做到省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省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要永不满足讲学习,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悟好原理,把握履职必知必会政协“行规”、必用必懂专门政策知识;要以诚相待讲团结,密切中共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交流沟通,加强委员与广大群众联系,发扬“团结、批评、团结”优良传统,扎牢圆心、伸长半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求同存异讲民主,准确领会和把握好人民民主的真谛,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正确处理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的关系,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兼容并蓄,在共同理想目标下交锋交融;要守土尽责讲作为,保持感恩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注意把握好有所作为与有效作为的关系,呈现出更多“短新实”“精特专”的优质“政协答卷”“委员作业”。

姚增科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西省委全面领导、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倍加珍惜人民政协进入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扛起责任、担当使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居安思危、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和成绩助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