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军队文艺工作者走进军营贺新春

2019-01-29 22:00:0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明慧报道 万家忙碌喜迎新春之际,多位军队文艺工作者走进驻京某空军营区,带来歌舞、曲艺等高品质的文艺节目,为官兵和家属献上“文艺风”的新春贺礼。

“万家团圆时,不能忘了为我们守卫头顶天空安宁的战友。”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歌唱家王宏伟说,“新春之际,我们军队文艺工作者最应该在的地方是部队,最应该服务的对象是战友。”简易舞台上、连队宿舍里、营区大道旁,多位军队文艺工作者与战友和家属面对面、同欢唱,献出自己的保留节目。“我们空军部队的特色就是全国驻防、点多面广,而且大项任务多、机动任务多。”原空政文工团演员汤非说,“年终岁末,我们要为这些常年奋战、难得休息的战友们献上自己的节目,愿他们的春节充实愉快,明春更有干劲!”

歌曲《天路》《儿行千里》《回家过年》《胡琴说》《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相声《我要当兵》,快板书《缅怀先辈劫匪车》……一个个精彩节目吸引了全营区的老少观众。尽管冬日夜间气温低至零下10℃,舞台前仍然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天气虽冷,心里热乎。”原空政文工团演员王莉说,“春晚的排练进入最后阶段,快过年了,我再怎么也要抽出时间来给战友们拜年,迄今为止,我舞台生涯所有最难忘的片段全都在军营里、在战友间。为战友歌唱,我永远唱不累。”她的一曲《红梅赞》得到观众热烈喝彩,先后返场三次。 脱口秀是原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来喜、毛孩的拿手节目。来喜的《笑语欢声》、毛孩的《拜年》,引来台上台下阵阵热烈互动,官兵家属们笑声连连。毛孩意犹未尽,又献上一曲《会有那么一天》表达了自己对战友们的不舍。“今天在给自己的战友中表演,可以说是火花不断,好多地方我们自己也很受触动、很有收获。”来喜说。

飞行员家属常被形容为“望天族”,只要战机起飞,她们的眼睛就离不开天空,心就牢牢拴在天上。西河大鼓《绕口令儿献空军》用鲜明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现了空军家属们的情怀。飞行员家属孙效敬说:“‘你爱蓝天我爱你’,这节目真的说出的我的心里话,军嫂的日子不容易,但想到另一半,心里总是充满自豪和欣慰。生活中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我想对他说:蓝天有你,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