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眉山东坡区举行2018年度“东坡好儿女”颁奖典礼

2019-01-29 22:22: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1月29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崇德向善传统美德氛围建设,眉山市东坡区举行了2018年度“东坡好儿女”颁典礼。本次表彰的第三届90名“东坡好儿女”来自全区各行业各单位最基层,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身边的典型,不断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汇聚内生动力。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毛洪涛,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剑,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东坡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受东坡区委、区政府表扬的“东坡好儿女”和2018年度部队立功人员代表和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工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记者获悉,此次表彰的2018年度"东坡好儿女",有扎根农村、带头致富的农技专家代表万月宁;有默默坚守、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代表陈涛一家;有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代表罗军;有矢志不渝、保家卫国的军人代表梁永林……他们的事迹温暖了东坡、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群众。这些受表彰的“东坡好儿女”包括东坡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等“十佳调解能手”、东坡区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蒋少华等“十佳最美劳动者”、东坡区三峰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月宁等“十佳农村致富能手”、东坡区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长衡英等“十佳志愿者”、东坡区苏祠街道金龙社区6组居民陈涛等“十佳最美家庭”、东坡区尚义镇粮食生产经营者巫志祥等“十佳诚实守信好公民”、东坡区花锦地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程少轩等“十佳新风正气倡导员”、东坡区三苏镇胜龙村保洁员王兴成等“十佳环保先锋”、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学彬等“十佳技术创新能手”等。


“今年,是东坡区评选‘东坡好儿女’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可喜地看到,‘东坡好儿女’已经成为87万东坡儿女的精神标杆,积极健康的社会风气正在逐步形成。”中共眉山市东坡区委书记朱莉说,截至目前,全区共评选了300名“东坡好儿女”, 涌现出了1个全国文明家庭、1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名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等7个国家级先进典型,以及3名省级道德模范、7名“中国好人”、26名“四川好人”。他们当中,有青葱少年,也有鹤发老者;有教师医生,也有产业工人;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都是东坡发展的建设者,都是东坡能量的传递者,都是东坡精神的弘扬者。

据了解,2019年东坡区将围绕眉山市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定位,坚定“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不动摇,提出三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奋斗目标。并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牢牢锁定市委赋予的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发展任务,立志追赶跨越。 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87万东坡儿女共同努力,东坡区希望全区人民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持续为东坡发展添砖加瓦,不断为东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