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26日召开

大会特邀10名港澳人士列席
2019-01-29 16:19: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婷报道 1月25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1月26日至30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召开。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羽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552名,现实有代表551名,出缺代表1名。大会列席人员922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将特邀10名港澳人士列席。

大会正式会期5天,共安排十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8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9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审议《山西省开发区条例(草案)》;八是补选;九是通过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和设立的决定以及组成人员名单;十是其他事项。

制定《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是贯彻落实中央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导立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尝试,是山西省委交给省人大的重要立法任务,意义和影响深远。条例草案已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将提请本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将继续实行网上办理。共有52家中央及香港驻晋、省内媒体的近300名记者和工作人员参与大会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