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揭晓

2019-01-29 11:20:0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子蕊报道)365天,318万个群众来电来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1月28日,2018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颁奖会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出席颁奖会。

据悉,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分,“成都双流区利用网络理政解决8000户群众长期缺水问题”“彭州市集中盘活社会闲置停车场资源缓解城市停车难”等案例获评“十大典型案例”;“天府市民云”“武侯区推进网购式审批服务”等案例获评“十大创新案例”;成都市民赵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科罗嵩等10位积极参与网络理政共建共享的市民和网络理政基层工作人员代表获评“十大暖心人物”。

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据介绍,近年来, 成都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把网络理政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坚持“基础在网、关键在理、核心在为民”的思路,在推动网络信箱、12345市长公开电话、网络理政APP、微信、微博、短信“六位一体”的全市统一的网络理政平台建设更加深入人心的同时,更加注重整合重构网络理政框架体系,以城市智慧治理中心为“城市大脑”中枢,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总入口,以社情民意受理、理政办公、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发布六大平台为功能支撑,以政务云平台、网络理政融合服务平台和大数据中心为基础支撑,七项工作机制为制度保障,切实完善“11637”网络理政框架体系,推动网络理政大联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