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2019-01-27 20:12:23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通讯员 蔡立超 报道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春运第七天,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加开的21趟始发临客列车已全部上线,未来几天,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期。

    根据铁路部门的统计数据,1月27日,深圳站发送旅客9.3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4.3万人次,广深城际旅客4.6万人次,广九直通车旅客4千人次;深圳东站发送长途旅客4.2万人次;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长途旅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8.5%。春运前七天,深圳站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其中长途旅客22.1万人次,广深城际旅客27.3万人次,广九直通车旅客2.8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长途旅客23.2人次;两站一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次,同比持平,其中长途旅客45.3万人次,同比减少4.8%。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铁路车票票面开车时间采用24小时制,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列车开车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或凌晨时段,请旅客务必认真看清票面发站、乘车日期和发车时间,按票面信息提前到站候乘,谨防“零点误区”和走错车站。另外,深圳站火车站预测,深圳站和深圳东站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将于未来几天出现,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火车站采取了“分区候车、提前预检,分批限量、截流分段,举牌带队、排队上车”等措施,建议旅客提前4小时到达车站候车,确保旅途顺利。同时,旅客到达车站后应留意站外揭示牌的候车提示,根据提示进入站内指定候车区候车或到指定的临时集结区等候进站,并随时留意乘车安排,不要走远,避免误车。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