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大美静海—京津冀年货节”暨天津市“健身大拜年”活动启幕

2019-01-26 23:27:20 来源: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1月26日上午,2019“大美静海—京津冀年货节”暨天津市“健身大拜年”活动在静海区国际商贸物流园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启幕,来自京津冀三地及静海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地区的农业、商贸、旅游、供销系统有关领导、知名运动员和企业家代表、各地展销商及京津冀地区的广大市民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10:00,开幕式举行。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福强,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新湖集团党委书记、天津新湖公司董事长邹丽华分别致辞。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及周边市县,本市及静海区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及嘉宾分别向前天津女排运动员代表王茜、殷娜,全国锦标赛冠军天津男子手球队主教练杜瑞军,运动员田剑侠、魏雨童、王晓琪、何喜年、刘雪东等教练员、运动员授予了“全民健身志愿者”称号。随后,在京津冀三地广大市民的见证下,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福强,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经营部部长张值伟,新湖集团党委书记、新湖天津公司董事长邹丽华,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平,平湖国际进口商贸城副总经理王剑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2019 “大美静海—京津冀年货节”暨天津市“健身大拜年”活动开幕。仪式后,受邀嘉宾集体参观了京津冀年货节展卖现场,共享浓浓年味和新年到来的喜悦。

开幕式期间,现场举办了独具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娱展演活动,舞狮、踩高跷、大六分杆会、腰鼓、秧歌、灯会等民俗表演以及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展纷纷亮相年货节,经典歌曲联唱寄托了京津冀三地群众对新年的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市民在购物同时尽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开幕当日,静海区举行了“大美静海—京津冀年货节”静海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静海镇、大邱庄镇等部门分别与10家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仓储物流企业签约,投资金额达20余亿元。同期还举行了京津供销系统“发挥供销社联合合作优势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题合作发展研讨会,来自北京市供销社、河北省供销社、天津市供销社及所属各区供销社近30名负责同志参加。

2019“大美静海—京津冀年货节”暨天津市“健身大拜年”活动由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体育节、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活动自1月26日持续至2月3日,现场设置展位、摊位达400个,展区总面积约2.5万平米,分设静海本地特色商品区、京津冀特色商品区、书画摄像及文化艺术交流区、服装百货区、年货礼品区、海吉星生鲜及果蔬区、跨境进口商品区、儿童游乐区、特色餐饮美食区等九个展区,不仅涵括了静海当地知名的独流老醋、团泊生态大米、信记焖子、唐官屯酱货、中旺肠子、王口炒货以及京津冀区域的名特优产品,还专门设置了跨境进口商品区和网红市集,汇聚了一批极具时尚创意的潮牌商品。

自去年以来,静海区连续成功举办了“大美静海”京津冀系列活动,与河北省沧州市、廊坊市签订“静沧廊”(3+5)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框架,推动20项合作实施,充分发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健康产业园、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三大承载平台作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成津沧城际过静设站、津雄高速二通道列入规划,逐渐成为雄滨走廊上的产业、交通、生态重要节点。

当前,静海区正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主动对标“雄安质量”,抓好“五个服务”,完善与周边城市的交通网络,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建设津冀联动产业园区,全力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桥头堡”及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的“微中心”。(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