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石化打牢发展基础追求更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炼化

2019-01-25 17:21:11 来源:中国改革报 谢文艳 袁小峰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谢文艳记者袁小峰)1月25日,大庆石化公司十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石化影剧院召开。

会议确定大庆石化公司今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健发展方针,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更加注重推进转型升级,更加注重调整产业布局,更加注重发展主营业务,强管理、补短板、促改革、降成本、提效益,不断开创国内一流炼化一体化企业建设新局面。

会上,大庆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康志军作题为《打牢发展基础,追求更高质量,加快国内一流炼化一体化企业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康志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大庆石化公司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是砥砺奋进、满载收获的一年。石化公司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遵循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健发展方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3.72亿元、利润10.39亿元,各项工作开创了全新局面。

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康志军在报告中指出,石化公司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炼油项目已经稳步实施,化工脱瓶颈措施正在谋划跟进,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主营业务不断做大做强,“油头化尾、油化相宜”的生产模式加速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基础管理进一步加强,与标准化、信息化和HSE体系建设充分融合,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完善;原料地域优势明显,生产组织水平整体提升,炼化一体优势有效发挥;未上市业务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化建公司、机械厂实现盈利,摘掉了“僵尸企业”的帽子,实现与上市业务共同发展;干部员工忠诚企业、履职尽责、干劲十足,员工队伍蕴含着巨大潜力,企业党建独具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有力,党组织在推进发展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当前,企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勇立国内炼化企业排头是我们的战略目标,立足炼油扩能改造的新起点、踏上转型升级的新征程、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紧扣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强化“发展靠自己”的思想,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弘扬“苦干实干”精神,注重发展炼化主营业务,协同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不忘初心、永不止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康志军在报告中强调,要突出基础建设,稳步提升管理水平;突出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环保根基;突出优化调整,保持装置高效运行;突出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