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设“委员通道”

2019-01-25 14:09:23 来源:本网专稿 

□ 本网讯 记者黄金星报道

1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大会听取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会首次设置“委员通道”,组织与会委员和媒体记者直面相对,积极互动。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40分钟,“委员通道”正式开启,3名政协委员亮相接受媒体采访。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表示,设置“委员通道”旨在展现自治区的开放与自信;体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切实举措;充分反映政协委员关注群众冷暖安危,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展现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和委员风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更大的社会共识。同时,为公众打造一个观察政协大会的窗口,让全区人民关注的政治生活大事更接地气。

据悉,亮相“委员通道”的委员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和亮点及一年来内蒙古工作成就,介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提案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紧紧围绕公众最关心的社会民生话题回答记者提问;反映基层党员委员、少数民族委员的心声。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