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南安将举办水暖泵阀消防器材交易会暨新春招商推介会

2019-01-25 11:49:08 来源:本网专稿 丁南 黄纲

改革网福建南安讯(记者丁南 黄纲)记者从福建省南安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7日- 9日,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将在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交易会开幕当天,“南安市2019年新春招商推介会”将同步举行。

南安是全国水暖泵阀产业产业发展潜力最大、配套最为完整、名牌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全市有水暖厨卫、阀门制造、消防器材企业1000多家,已形成“产业+基地+市场”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先后获批五金制品(水暖厨卫)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水暖卫浴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水暖厨卫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中国(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4年,是全国同类展会中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专业展会,见证了南安水暖厨卫、阀门制造、消防器材等产业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

南安民营经济发达,拥有3万多家民营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3家、产值超亿元企业439家,形成了石材陶瓷、水暖厨卫、鞋服轻纺、机械装备和信息通讯等一批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产业集群,拥有中国石材城、中国水暖城等一系列“国字号”专业市场,是全球最大的石材生产交易中心、全国规模最大的水暖厨卫产业基地、国家级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省级重点装备制造业基地。

近年来,南安市充分整合传统产业优势和在外“南安人经济”商圈优势,创新实施“泛家居”产业联盟战略,推动泛家居产业链全域化转型升级,打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范。同时,注重新动能培育,按照产城融合、港城联动理念,大手笔规划建设“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全力培育化合物半导体、智能制造和临空临港等高端产业,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去年,南安市共对接招商项目195个,计划投资887.66亿元。成功引进“南安市绿色泛家居建材展贸项目”、“南安美的智慧家居科创项目、三安高端半导体等项目,成功对接燃料电池物流车及大巴运营示范推广项目、唯品会海西运营总部、布伦达跨境电商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

2月7日的招商推介会,将继续依托“南安人经济”商圈优势,邀请广大在外南安乡贤,分享家乡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带来的红利,进一步认识南安、感受南安、投资南安,回归创业、共享商机、共创共赢。届时,福建海峡金融产业园、民生电商(南安)现代金融物流园、红星美凯龙建材mall等项目、南安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预计将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