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5 06:34:28 来源:中国改革报 袁小峰

 


                                                                           会议现场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哈尔滨1月24日讯(记者袁小峰)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1月23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市作项目建设典型发言,黑龙江省发改委对学习运用好国家政策及推进“百大”项目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李海涛强调,黑龙江省发改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的丰硕成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海涛指出,要树立鲜明的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坚持高位推动,强化激励机制,形成浓厚氛围。要建立科学的大抓项目的规划体系,规范项目库建设,科学安排项目建设时序。要深入挖掘国家政策潜力,加大省级政策的支持力度,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构建有力的大抓项目的组合政策。要强化部门、市县协调配合,创新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加强督导考核,构建高效的大抓项目的推进机制。要盯住关键环节、短板弱项,在重大项目建设、投资总量、项目规划谋划上有实质性突破,全力开创大抓项目的良好开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运行调度和协调配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全省经济“开门红”。

关于如何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张亚中提出,在对今年年份特殊、发展指标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有深刻认识的基础上,通过理论武装、思想解放、作风转变和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脑、用情、用力,不折不扣落实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开通绿色通道让“百大”项目走快、创新体制机制让对口合作走实、对标“一带一路”建设让对俄合作走深、突出“八字方针”让发展质量走高、注重研究策划让规划走远、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让体制机制走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让多极增长走优、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走强、加强各类风险防控让安全形势走稳。

黑龙江省各市地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黑龙江省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黑龙江省发改委机关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