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眉山市:推动教育国际化迈出坚实步伐

2019-01-24 11:49: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浪花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当东坡,千年眉州建设国际名校迎北外。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在四川眉山市岷动新区举行盛大开工典礼!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剑、眉山市岷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岳、成都深蓝卓越科技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宇和董事长包国容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此次开工典礼。

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眉山市教育事业正式迈向国际化。

校政企携手 共建眉山市教育新高地

名校能够落地眉山岷东新区,该区党工委书记王岳深知其中的不易,更是非常兴奋和激动,他说,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的开工建设,既是岷东发展的新契机,又是岷东建设的新动能。岷东新区将把握好此次合作契机,加强教育改革开放和全面交流,蓄势强劲突破,为全市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区再做岷东贡献。

据了解,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是眉山市委、市政府合作共建人才培养重点引进项目,项目由成都深蓝卓越科技教育集团投资,北京外国语大学提供原班师资支持,倾力打造西南一流、全国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校。

学校坐落于眉山市岷江东岸,享受着依山傍水、书声墨染天然的自然和文化优势,校区占地600余亩,投资约30亿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学校包含国际小学部、国际初中部、国际高中部以及国际合作等教育项目,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战略,将紧紧抓住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重要环节,全面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引进以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重点中学教研组长、零班教师、国外著名大学、国家“985”、“211”高校、重点师范院校硕士或博士生为核心的师资团队。

双剑合璧 共育创新型未来精英人才

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负责人包国容向记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交付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广大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按照“中西结合、自然结合、文化结合”的规划和建设理念,倾心建设生态智慧人文校园,办一所国际化、现代化、本土化的高品质学校,奋力把学校打造成全国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北外的使命。北外此次牵手眉山,是在经过深入考察和专业判断之后的慎重决定,眉山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我们有信心利用北外的国际资源优势和成都深蓝卓越教育丰富扎实的办学经验,将“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建造成为一所开放包容、品质一流、与时俱进的国际名校,同时助力眉山教育迈向现代化、精品化、国际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的投资方,成都深蓝卓越教育科技集团,是一家拥有资深教育背景和雄厚资金实力的教育集团,该集团一直秉承“育人为本,中西合璧,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这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不谋而合。此次校企的深度合作,我们相信,在有着78年深厚教学底蕴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引领下,该集团在培育符合时代需求、知识广博、独立创新的精英人才方面将会再立新功、更有作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