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白江区:着力打造成都北部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2019-01-24 11:17: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泽勇报道  1月22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讨论期间,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成都市各区县(市)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金(金堂县)青(青白江区)新(新都区)大港区”规划建设的提法出现在成都市政府报告中,成为代表委员中热议的话题。

成都市人大代表、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说,罗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用数字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展示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旗帜鲜明讲政治,对2019年的七项工作安排全面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坚决拥护报告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我们将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实实在在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切实担当起青白江的责任使命。

在谈到“金青新大港区”规划建设上,张胜说,青白江将积极申报国家级经开区和综合保税区,助推金青新大港区建设。不仅如此,青白江还将发挥枢纽城市的功能,与市州兄弟城市共享政策红利,带动大家一起发展。

在张胜看来,成都建设金青新大港区后,将形成南有天府新区+空港、北有大港区+铁路港的“两港两区”新格局。将为“成都造”、“四川造”乃至“中国造”走出国门形成更有力的通道,同时也将进一步为成都的开放提供强劲支撑。

张胜说,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接下来,青白江第一是要在国内强化与沿线城市的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在国际打造全球铁海联运供应链体系的重要节点,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示范担当。第二是要加快建设陆海联运枢纽,成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支点。第三是要做强开放口岸平台,助推区域协同发展,成为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支撑。第四是要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引领示范作用,成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和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战略核心。第五是要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金青新”大港区,成为引领成都北部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