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罗源县启动“我爱罗川·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家庭环保服务活动

2019-01-23 22:25:09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福州讯(小新)1月22日,由罗源县乡村振兴办主办,罗源县妇联、白塔乡政府承办,罗源县住建局、团县委、县环保协会、县美城公司协办的“我爱罗川·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家庭环保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塔乡南洋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代表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从家庭源头减量,为建设绿色美丽新罗源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罗源县委常委、县政府高锦芳副县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生活垃圾分类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事关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激发主体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成长工程”,她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好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两个独特优势,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中贡献巾帼之力、展示巾帼风采。

活动当天,“南洋村巾帼环保志愿队”正式成立,高锦芳常委为志愿队授旗。志愿队表示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环保清洁行动,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助力美丽南洋建设。

活动还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原副教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阚小冬为活动现场的干部群众作了题为《清洁乡村 美丽罗源 垃圾分类 巾帼我行》专题讲座。阚教授从垃圾分类政策入手,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做到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了详细的解读。现场还结合日常生活常识开展环保知识竞答,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组办方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

罗源县、乡(镇)妇联干部、社区干部和白塔乡、村干部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