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塔河县朱宏书法艺术馆开馆暨“迎新春”风光摄影展

2019-01-23 18:48:33 来源: 

 

大兴安岭塔河县举办朱宏书法艺术馆开馆仪式

暨“迎新春”风光摄影展

 

改革网哈尔滨1月23日讯  瑞雪兆丰年,新岁迎盛事。今天,大兴安岭塔河县举办了朱宏书法艺术馆开馆仪式暨2019年“迎新春”塔河风光摄影展。

朱宏先生是国家政府大奖文华奖获得者,世界科教文卫组织专家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林业音乐家协会主席,英国皇家艺术研究荣誉博士、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院士,吉林交响乐团特聘艺术指导,国礼艺术家。其五十余年笔耕不辍,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书法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参加国际交流,被国际友人和政府机构收藏。书法镌刻于翰园碑林等几十处碑林,被《中国书法艺术大成》等几十部典籍收录,被国家博物馆等几十家博物馆收藏。朱宏先生曾在全国各地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出版《隶书书谱》、《中小学生楷书字帖》、《朱宏草书古诗百首》、《朱宏五体书名言》、《书法意象论》等著作,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并屡屡获奖。其多次应邀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名家笔会、展览,多次为贫困地区和灾区捐赠作品,培养书法艺术人才千余人。

朱宏书法艺术馆是塔河县文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书法馆近300平米,馆内收藏了朱宏先生篆、隶、草、楷、行等书法作品近百幅。朱宏先生是从塔河走出去的文化名人,他从事文艺工作五十余年,曾任塔河县文化馆馆长、文化局局长、文联主席,地区艺术馆馆长、地区文联创作室主任、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地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地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副调研员(分管文艺)等职务,为塔河乃至大兴安岭地区文化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塔河县主要领导为朱宏书法艺术馆揭牌。地区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多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当天举办的2019年“迎新春”塔河风光摄影作品展上,共展出摄影作品200余幅,以塔河摄影人独特的艺术视角谱写了一首描写塔河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动人诗篇”。摄影展的举办也同时拉开了2019年“森林文化节”的序幕。

近年来,塔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通过建立“一厅三基地”,不断培养书画、文学、摄影等方面新生代力量,创作新的艺术作品,全面提升塔河的文化软实力。2018年,塔河县努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森林文化节”这一文化品牌。整合县域内优秀文化资源,建立了塔河县文化产业园。园区由“文化产业一条街”、“综合文化展厅”、“朱宏书法艺术馆”、“塔哈河文学社”、“特色文化展厅”、“人才艺术培训中心”6部分组成。(于化民 邱贺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