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搭建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

2019-01-23 18:45:29 来源:本网专稿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讯(记者杨光林)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网上信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哈尔滨市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流转的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共18118件,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为98.5%,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为94.9%;群众对信访部门满意率为94%,对责任单位满意率为94.1%。

      据介绍,哈尔滨市信访局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上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2015年1月1日,哈尔滨市网上信访大厅与黑龙江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同时上线运行。2016年12月,“哈尔滨信访”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信访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厅(电脑端网上信访大厅)、一端(手机客户端)”轻松反映信访诉求,实现了信访业务全部通过网上办理流转的工作目标,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信访工作新模式,网上信访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群众信访主渠道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

       哈尔滨网上信访系统使用的是全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该系统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督办、评价于一体,与国家、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办)五级互连互通。该系统已运行了四年多的时间,实现了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同时也实现了职能部门、信访形式、办理流程的全覆盖。网上信访系统相比传统的信访形式,既方便了群众,又极大地提高了信访部门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