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122家房企被亮“红牌”

2019-01-23 15:48:3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日前,为构建诚信房地产市场环境,黑龙江哈尔滨市住建委依据《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同市规划、国土资源、市场监督、税务、信访、人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卫生、统计、民政、公安消防和省银监局等参评部门,对2018年度全市16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综合信用评价。结果显示,宝宇、桐楠格等85家房企被评为绿牌,星联、鼎祥等345家房企被评为蓝牌,海升龙、广远等1068家房企被评为黄牌;南方、沿江等122家企业被亮红牌,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记者了解到,红牌企业将面临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整改期间冻结其各项审批手续,不予审批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允许参加土地出让招标、拍卖、挂牌及各种开发项目招投标;3年内不得晋升更高等级的开发资质,情节严重的,建议由有关部门依法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等限制。

依据《办法》,房企如存在超过限缴期限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重大质量事故的;偷、逃、抗税,逃、废银行债务造成银行信贷资金损失的;引起异常、越级、群体上访,经核实确实存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未按规定移交社区配建公益用房的;规避预售资金监管、拒不改正的;未按照规划批准进行建设、拒不整改的等8项行为中任何一项,即被一票否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一票否决情形的,综合信用评价指标总分一次性降为0分。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