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张剑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2019-01-23 10:49:13 来源:湖南日报 胡信松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召开,张剑飞陈飞出席

  1月22日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提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2019年,湖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省国资委今年将制定省属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重点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推动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省属监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至3个百分点。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主业,把握发展方向,积极开拓市场,强化管理降本增效,突出创新驱动,抢占产业链的制高点;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动职能转变,突出优化监管,寓监管于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