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19-01-22 22:25:3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高寒)1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大会期间,600多位市政协委员将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成都市政协共提交提案974件,经审查,立案704件,立案率72.3%。截止2018年12月31日,提案已办复702件,办复率99.7%。其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40余次,参加委员2200余人次;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提案974件,大批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紧跟时代的前瞻视野和敏锐独到的专业洞察;紧扣实施“东进”战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天府绿道建设等重大部署,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8次,参加委员1600余人次。

“今年,我的提案有两个,一个涉及到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另一个就是想建议政府在合适的地方打造这种免费开放的社区游园空间。”成都市政协委员、西南交大电气学院教授舒泽亮告诉记者,此前,他已经做了相关调研工作,发现在成都一些房地产项目中已经有了相关尝试,“比如,在两河森林城市公园周边,就有一个面积很大的社区游乐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容纳上百个孩子在里面游乐嬉戏,也能够给家长提供舒适的休闲娱乐区域,给人感觉很不错。”

舒泽亮表示,成都不缺游乐空间和游乐设施,公园里有,在一些商业体当中也有,但是相对于商场内部的游乐空间,户外的游乐空间更贴近自然,更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但现在很多公园的游乐设施都是收费的,这就限制了公众的使用。”

“成都要建设成为宜居公园城市,政府在顶层设计上给予了大手笔的规划,一些重大项目如龙泉山森林公园、天府绿道等民生工程的诞生,都是为了让这个城市更加美好。”舒泽亮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牵头,在重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大对社区游乐空间、休闲空间规划建设,“比如,我们可以考虑在天府绿道周边、靠近居民社区的合适区域,建设我上面说的这种游乐空间、休闲空间,有效利用资源。”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周伦理建议在推动数字农业整体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在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等领域开展精准数字农业作业及精准控制建设试点。同时,要打造打造数字农业标志性应用场景,以应用场景“驱动”数字农业产业化。

周伦理介绍,目前成都市已经编制完成《成都市农业信息化发展规划》,完成了顶层设计,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在有序推动,新建的一批农业信息化系统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