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郴州全面打造“诚信交通”

2019-01-21 15:15:12 来源:中国改革报 吴限

本报讯记者吴限报道近日,湖南省郴州市举行“交通诚信建设万里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包括三项具体内容:一是健全交通行业内信用信息记录。完善在郴州市交通建设及运输领域从业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机制,推进交通领域信用记录建设和共享应用。二是交通企业“亮信用”。交通企业主动公示信用报告,对主动公示信用报告且无不良记录的企业,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市场准入等环节给予一定政策优惠。三是实行信用承诺制度。各交通企业主动开展公示型信用承诺、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形成较为完善的信用承诺机制。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上述三项活动。

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活动开展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要提升行业诚信氛围,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弘扬行业诚信文化,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社会支持。

(本文刊登于2019年1月21日中国改革报第9版中国信用页)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