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食品生产将实现可视可查

2019-01-21 13:13:14 来源:本网 记者 程虹

 

                           ——湖南食品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本网讯:食品生产原材料是从哪里购进、企业如何加工生产、检测的结果怎样……今后,消费者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只要扫一扫湖南食品安全云平台上的一个二维码,便能查看到整个食品生产制作、检测的全过程。1月19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暨湖南食品安全云在长沙正式启动上线。

据该服务平台负责人李四强介绍,湖南食品安全云是将信息大数据体系进行全面开发、设计和建设,结合信息大数据分析,构建食品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以承载湖南食品安全数据服务、监督和数据分析。其中包括引入溯源、透明厨房、食安行动、标准与质量四个方面重大工程体系的建设。

  目前,四大体系已经建成,可以服务于湖南省各地州市县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智能部门和广大的食品企业。

  “食品安全云”的建立将食品领域的消费者、生产者、监管者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联系在一起,形成信息闭环,通过分析整理大数据,提供个性化服务。

  湖南食品安全云的上线启动,可以向食品生产、流通领域提供渠道创新、物流管控、法律维权及普惠金融等现代服务,突破区域限制,对湖南以外的物流、经销、加盟企业都可以提供完整的系统服务,为促进湖南产业结构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提供了科学的保障。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