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成高频热词

2019-01-19 16:41:15 来源:改革网 

——人大代表热议深圳改革发展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张永德 叶仕春 通讯员 陈洪

1月19日,市人大代表在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围绕深圳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成高频热词。

深圳《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时,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入十项工作之首,提出“携手建设富有活力、国际竞争力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人大代表李继朝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9+2个城市中,深圳处于核心引领城市,深圳要走在前面、作出示范,对深圳而言是一个新的历史性的任务。希望深圳在未来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探索出新的经验,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插上翅膀,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湾区。

人大代表喻东旭说,国家如此重视粤港澳大湾区,从国家战略方面进行推动,给了深圳极大信心。相信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一定会比肩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成为世界级的经济带。

人大代表张静平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深圳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深圳未来发展的又一个机会。深圳要紧紧抓住机会,重视科技发展的同时,还应关注食品安全、环保等民生问题,把各方面的工作抓得更好、更细致,让深圳未来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深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圳今年要以改革的突破赢得发展的主动,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孙迎彤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抓住了营商环境改革的核心,“市场化”体现了用市场时段进行资源配置,“法治化”用法律手段维护市场公平,国际化则是让深圳进一步与国际接轨,这“三化”即是深圳的优势所在,也是深圳继续努力的方向,希望深圳今年继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

人大代表高云峰表示,深圳营商环境无疑是中国最好的,深圳政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就是制订大家共同遵守公开透明的游戏规则,而不是过多干预企业的经营、发展,“赛马而不相马”,所以深圳目前形成了企业“万马奔腾”的局面。希望深圳继续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