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人大代表博基友祖: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致富

2019-01-19 10:34: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四川两会特派记者唐元龙报道)1月17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二次会议还在各代表团热烈讨论中顺利进行。记者来到凉山州代表团,就产业发展,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专访了来自凉山州宁南县六铁镇增建村的省人大代表、村主任博基友祖。

“14日听取了尹力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15日,16日又相继听取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报告,整体感受是,报告详实、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博基友祖说。

“人民信任我,选我当代表,我也会服务好人民。”对于来自基层的博基友祖,今年仍然关心如何引领老百姓脱贫奔康。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将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致富脱贫,实现乡村振兴。

对于发展乡村产业,博基友祖告诉记者,增建村是宁南县为数不多的彝族村,虽然不是贫困村,但是在本村内却有35户贫困户。为促使他们脱贫,村委会带领村民主要通过发展核桃种植、烤烟种植、生猪养殖、蚕桑养殖等产业致富增收。现获悉州上已启动由西昌到宁南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今年镇上又规划了12800亩蚕桑种植基地建设,都让博基友祖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

然而,在偏远地区发展产业要受到诸多条件的限制。博基友祖向记者透露,在农村像增建村一样,生产用水缺乏,电力供应不足,生产道路严重不适应生产需要的情况还较普遍地存在着,较严重地限制了产业发展。这也是他在这次会议上将要提出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