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开创转型发展的攀枝花路径

2019-01-18 12:08:46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四川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

本报讯 记者唐元龙报道 2019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明确提出推动攀西经济区转型发展。

作为攀西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攀枝花市如何在转型发展中发挥自身独特的自然和区位优势?四川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攀枝花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和支撑。要发挥好攀钢“工业航母”作用,打造“航母舰队”,与攀钢一起集体“出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产城一体的钒钛新城,推动攀西经济区转型发展。

贾瑞云强调,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攀枝花市作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城市发展定位。为此,攀枝花市立足区位优势、发展禀赋,提出了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及区域教育、医疗、信息、文化、创新高地的“一枢纽五高地”。

如何才能有效利用区域自然禀赋转型发展康养产业?贾瑞云说,攀枝花市拥有海拔高度、温度、湿度等独特禀赋,特别适宜人类休养生息,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攀枝花市聚焦做大做强“阳光”文章,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跻身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等,成为四川省首个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每年赴攀过冬的“候鸟老人”超过15万人次,养身、养心、养智的条件日趋优越,创新创业与优质生活相得益彰。同时,攀枝花市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促进“三线文化”与阳光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三线建设成功典范城市,“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