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2019-01-18 12:07:14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四川省人大代表、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

本报讯 记者王泽勇报道 四川省人大代表、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发言时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兰开驰说,过去一年,雅安市认真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绿色产业持续壮大,“5+1”绿色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培育引进爱普集团玄武岩纤维、东辰科技石墨电极等一大批重点绿色载能产业项目,规划建设了2.65平方公里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以建设周公山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为龙头,做大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喊响了“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名片。

2019年,雅安市将抢抓中央和四川省委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等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持续释放跨越发展新动能。以融入成都为主攻方向,全面优化一体化发展格局,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市域内“一核两翼”协调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重点抓好川藏铁路、泸石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在10%以上。以资源转化为有效途径,着力壮大绿色产业支撑,重点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政策落地实施,推动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川西医养中心。把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作为主抓手,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以绿美城乡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围绕建设“双五十”城市目标,全力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