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围绕重心谋大事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2019-01-18 12:04:58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四川省人大代表、遂宁市发改委主任张向福

本报讯 记者王进 何子蕊报道 “突破4万亿元的经济总量,对于四川这样一个西部农业大省来说,是了不起的成绩!”在面对记者关于“对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成绩怎么看?今后将如何干?”的提问时,刚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遂宁代表团分组讨论会现场出来的四川省人大代表、遂宁市发改委主任张向福,向记者发出了如此感叹。

张向福说,2018年,特别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出了很多丰硕成果,其中一个最重要成果,就是确定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大战略,这个战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找准了“症结”、厘清了思路、提出具体要求,各地还把四川省委“作战图”变成了“施工图”,干出了实效。在全省大格局下,去年以来,遂宁市采取一系列新举措,提出构建“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双联双拓、全域开放”新态势。目前,这种格局和态势都很好,既紧密围绕省上战略,又符合自身实际,有效破解了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难题。

张向福表示,遂宁市发改委将从全局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升整治站位,主动谋大事、想大事,从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举措等四方面,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创新发展。

为此,张向福建议:加快推进绵遂内和遂渝城际铁路立项建设,以此作为连接成渝城市群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纽带,形成四川省对外连接华东、华中、华南等地的又一高铁大通道,进一步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经济一体化。同时,支持遂宁等市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此促进各园区升级优化,实现区域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