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2019-01-16 15:34:58 来源:本网专稿 

四川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

本网讯(四川两会特派记者李凌晨报道)2019年1月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在开幕大会上,省长尹力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不仅盘点了2018年四川发展的“成绩单”,还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川东北经济区振兴、加快推进成南达万等高铁路项目及特色产业和工业园区的支持力度等,这些热点问题迅速在达州代表团驻地掀起了讨论热潮,代表们结合自己区域发展实际,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四川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省政府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品质和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自觉,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展示了经济下行压力下省政府的发展定力和责任担当,向全省上下传递了发展信心、改革决心和为民初心。

包惠代表说,“回顾2018年的成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展望2019年的发展,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美好前景。”达州市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具体实践和务实行动。将守底线、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增长,确保今年GDP增长8%、力争达到8.5%。将打基础、利长远,强力高效推进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将抓改革、优环境,重点推进要素市场体制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扎扎实实把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将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力量抓攻坚,争取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奋力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包惠代表还围绕强化区域协调创新发展提出六条建议;在确保成南达高铁开工的同时,加快西渝高铁选线过境达州、广安的方案落地,确保“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在达州形成十字交汇;在省级层面推动达万全面协同发展,解决达万合作建设“无水港”等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尽快打通成都经达州至万州的通江达海大通道;加大对达州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面的支持力度,在矿权设置、出让和收益返还等方面予以支持,支持达州建设中国(普光)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恳请省上支持达州建设“第二工业园区”,将其纳入达州经开区“扩区调位”范围,在项目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大对达州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达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学前教育基础差、人口多,希望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帮助达州解决学前教育投入不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希望对高铁建设拆迁资金,通过发行专项债券予以解决;针对近年达州进入还款高峰的特殊情况,研究支持达州通过债券置换等方式分散还本付息压力的政策。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