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落地哈尔滨

2019-01-15 14:34:32 来源:本网专稿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1月15日讯(记者杨光林)1月15日,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正式落地哈尔滨,成立仪式以“点文成金·燃动冰城”为主题,为当地内容创业提供一体化个性成长的服务。经过过去一年的经营与探索,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已在全国十个城市落地,致力于扶持地方内容创业者,同时连接当地政府服务与重点政务号,全方位构建城市内容生态。

       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为民,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和龙采集团总裁杨春波出席本活动并致词。阮瑜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内容创业中心将充分发挥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并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专业辅导、融资服务、流量扶持等八大支持,构建健康的区域内容生态。拥有百度“信息流推荐”和“搜索”双引擎推动,百家号内容生态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止去年11月,百度信息流日均推荐量超150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超过160万。

      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通过一年的运营和探索,已从地方内容创业孵化器发展成百家号乃至百度内容侧城市下沉的抓手之一。在品牌上,创业中心通过沟通线上线下的活动,立足所在城市,打造中心品牌,扩大百家号地区影响力;在创作者上,创业中心整合优质资源,吸引潜力作者加入百家号,催生规模化效益,拉动、吸引、聚集同类创作者,为地方内容创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内容上,百家号创业中心与地方重点媒体、政务号达成合作,打造针对地方用户的高需求内容。通过愈加成熟的内容创业中心模式,百家号撬动地方资源欲构建区域优质内容生态。

      2018年百度内容生态已初见规模,2019年百家号将精耕细作,深度孵化创新产品形态。百家号创业中心作为内容侧城市下沉的重要基地,将在百家号未来的内容生态建设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连接地方潜力作者与优质资源,使百家号优质内容生态建设形成完美闭环。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