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两会]广安市长曾卿:快速发展曙光在前

2019-01-15 13:44: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王进 何子蕊报道)1月14日开幕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四川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广泛热议。14日下午的广安代表团驻地,人大代表们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的同时,还结合自己区域发展实际,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和举措。

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

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在分组讨论发言时就认为,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在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展示了实干、在总结过去一年成绩体现了实在、在确定今年目标任务反映了实情、在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拿出了实招。

曾卿代表说,过去一年,广安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应对挑战、克服困难,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去年广安经济总量预计将达到1250亿元、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9.3%。这一年的成绩,不仅体现在增长指标上,更重要的是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市委通过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找准比较优势、弱项和短板,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1就是一个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2就是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和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3就是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三大抓手;4就是四个加快建设,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快建设红色旅游胜地。作出了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全市在推进区域合作发展、做强产业支撑、建设红色旅游胜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工程建设以及解决民生问题等六大方面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并迈出了坚实步伐。

其中,四川提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省委书记彭清华视察广安时要求广安走出跨区域合作新路子。这些部署和要求已转化成广安抓区域合作的具体行动。广深合作正重点做实30平方公里广安(深圳)产业园,建成深圳产业的延伸基地、川粤合作的示范样板。广蓉合作正按照研发创新在成都、生产转化在广安,以“双飞地”模式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成都研发基地300亩蓝线图和首期100亩正在规划,有望在3月底开工建设。广渝合作将优先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按照重庆“两江新区”标准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的高滩新区,加快建起一座现代产业新城。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重点正扎实推进广安列入“三个十大”的5个项目建设。市委确定的构建“341”现代工业体系,重点是树立“一个产业园区就是一个城市新区、特色街区”的理念,加快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3个支柱产业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4个优势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在乡村振兴上,广安正坚持产业先行,加快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走出一条农民依靠自己土地持续稳定增收的新路子。

曾卿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全省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广安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继续实打实抓好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把小平同志家乡建设好,广安快速发展曙光在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