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卡博特连获殊荣

2019-01-15 02:05:12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日前,在天津市工信委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市绿色工厂评选中,卡博特天津工厂被评为“2018年度天津市绿色工厂”并获得天津市政府的现金奖励近日卡博特天津工厂又荣获了“2018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一国家级的荣誉。在经过全国各地区的推荐、专家组的多次组织审核、实地检查,卡博特天津作为全国安全建设示范企业的代表与其余83家企业一起获得了此项荣誉。

在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日益注重环保和坚持绿色发展的大环境下,国家提出了“绿色工厂”的创建,此创建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整体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为响应国家号召,2018年天津市也开始了市级绿色工厂的创建活动,计划三年内创建100家。此次卡博特天津凭借多年来一贯优异的环保成绩被认定为天津市第一批“绿色工厂”,这是属于整个卡博特天津的荣誉,也是属于所有卡博特人的荣誉。

并且, 在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卡博特天津作为一家外资化工企业依然能被认定为国家级的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这也再次证明了卡博特优秀的安全管理体系、卓越的安全环保业绩已经得到了从地方到国家各级安全部门的认可,是对“安全是卡博特的基因”这句话的最好证明。

这两个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已经根治于卡博特人心中的“安全”理念,更离不开卡博特天津所有同事们多年来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努力。卡博特天津必将此荣誉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取2019取得更大的辉煌。

卡博特江西工厂也在近日荣获了2017年江西省省级中国制造2025专项项目资金。中国制造2025专项项目评选活动由江西省工信委主办,旨在奖励推动智能制造的相关企业和机构。作为当地园区企业中的翘楚,卡博特江西工厂此次经由赣江新区推荐参与此次奖项的申报,并成为赣江新区最终获奖的四家单位之一,可谓名副其实、众望所归。

卡博特江西工厂自建厂设计开始就是一家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控制体系的工厂。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的企业智能制造与工业化相结合的项目,为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客户的需求,江西工厂不断的进行探索并优化升级。迎合江西省2025专项项目这一契机,江西工厂总经理董铭带领着IT部、质量部、采购部、财务部、行政部一起多部门多次开会讨论、组建改进项目材料如升级Deltav/Aspen、DRB更新、建立工厂服务器等优化升级。最后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顺利的通过了江西省各专家组的现场验收,并最终荣获了2017年江西省省级中国制造2025专项项目资金。

卡博特天津工厂素有“花园工厂”的美誉,厂区里杨柳依依,瓜果飘香,鱼塘清澈,宽敞整洁,是绿色环保安全生产的典范。(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