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福州站榜单出炉!你的公司上榜了吗?

2019-01-12 12:47:06 来源:改革网 陈武

改革网福州1月11日讯(陈武)智联招聘“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福州站)颁奖盛典于1月10日圆满落幕。2018中国年度全国最具智造精神雇主获奖企业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百强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招聘经理辛志刚、福建联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军; 福州地铁集团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曹晓芸、福建铁塔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兼任福建铁塔党委组织部总经理孙榕;原《中欧商业评论》执行副主编,畅销书《腾讯方法》《创变》《大转型》作者、智联招聘战略咨询顾问潘东燕及福州百余家企业领袖精英、人力资源界专家学者们出席了盛典。共同揭晓多个奖项,并探讨新经济环境下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趋势及行业数据报告。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现已延续14年,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推动雇主品牌理念和经验的广泛应用; 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2018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于7月31日启动,报名企业数30854家创新高,同比增加了76%,活动从组织管理、薪酬福利、培训发展、工作环境、雇主文化、雇主形象六个维度出发,并集合了7018名HR的智慧,获得了4000万+职场人参与提名和投票,携手全球多家行业专业组织协会团体,多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评选,最终诞生最佳雇主多种奖项。

活动开场,智联招聘华南区域运营总监窦君艳发表颁奖致辞,阐述最佳雇主活动举办初衷及愿景。

本次颁奖活动共揭晓了3类奖项,福州十强雇主、优选雇主、提名奖雇主,其中获得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福州10强雇主企业分别为宁德新能源科技、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福建联通、福建铁塔、顶点软件、永荣控股、福昕软件、知鱼科技。福州10强雇主企业均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主要为制造,IT互联网,移动通讯行业等企业为主。该企业重视人才发展,极力打造雇主品牌,传播雇主文化,以人为本,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其中咸鱼科技、百度福建、东南汽车等48家企业获得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福州优选企业,成为最佳雇主品牌企业践行者。

福州顺丰速运,福建新大陆,中国平安、福建六建等19家企业收获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提名奖项。

活动现场,智联招聘首席数据分析师朱庆发表了“智能时代下的职场变更”主题报告,探索在智力经济时代, 以人力资源行业大数据平台为背景,分析了福州人才市场供需流动趋势数据,从各方位数据显示,2018年福州人才市场,房地场、IT互联网行业招聘需求量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加大。但全行业招聘需求量环比呈现下滑趋势,福州下滑趋势7%,下滑幅度小于全国。随着智场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发展,中高端人才招聘持续增加,企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高,而对于传统的非核心工种岗位需求却在大幅下降。在新职场环境下,雇员的个性诉求呈现多元化,雇主文化、薪酬福利、培训发展、工作环境成为几个重要影响因素。而雇主文化成为所有雇员的核心关注点,个体雇员更加渴望在工作中收获个人价值。

百胜餐饮企业嘉宾代表进行《人力发展体系如何助力业务发展》主题分享,阐述人力发展如何有效助力业务发展,将全球知名企业人力发展经验及实操重点进行交流。

资深管理案例调研采写与研究专家潘东燕分享[重新认识最佳实践]主题报告, 从企业案例出发,突破自我视觉,发现管理困境,探索未来企业发展经营之道,为在场企业代表带来管理实战经验分享。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研究院人力资源专家许天惠分享《基于企业战略的人才发展实践》主题报告,从企业战略视角思考战略执行过程中的组织能力塑造,系统解读了战略对人力资本、组织资本的要求,以及面向90后00后人才发展与借助人才加速器实现快速、精准培养的实践思路及方法。通过对战略地图的解析,将战略实现所需具备的组织能力要求、人力资本准备、组织资本准备度评估与人才盘点、测评等机制结合,以智联人才培养加速器为例,向大家解读了满足战略要求的人才发展的实践经验。战略视角下精准的职业发展路径图、学习路径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构建透明、公平、公开的人才发展系统则,实现企业人力资本价值最大化,让员工的晋升发展更加有序,让人才培养与职业选择更加精准,全面提升企业的战略执行能力!

2019年初始,纵观整个经济大环境,经济发展已经从体力时代跨入智力时代,职场蜕变为智场,未来人力资源发展将聚焦在存量人才的智慧挖掘上。企业最佳雇主品牌打造尤为重要,利用企业文化塑造“向心力”,通过“组织力”让员工高效协作,用“自驱力”调动创造热情,并营造具有“成长力”的培训体系,让员工体验到一份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发挥企业人力资本价值最大化,最终形成的内生动能将幻化为强韧的穿透力,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共赢,创造良性的职场未来。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