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网络空间威胁对抗与态势感知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9-01-11 13:58:24 来源:中国改革报 袁小峰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袁小峰   1月8-9日,网络空间威胁对抗与态势感知研讨会暨第六届安天网络安全冬训营在哈尔滨召开。本次活动是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发起,黑龙江省发改委、科技厅等多家厅局委办联合主办,国家多个网络安全专业机构指导的年度网络安全技术研讨和实训活动。

据介绍,本届冬训营以“战术型态势感知指控积极防御,协同响应猎杀威胁运行实战化”为主题,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战术型态势感知与威胁猎杀”分享工作心得和前沿探索,分析来自不同层级威胁行为体的攻击事件,介绍在端点防护、流量监测和深度分析等方面最新的技术进展,分享战术型态势感知的探索实践,及在客户侧安全规划、能力集成、威胁应对、应急响应等方面的经验。

在技术分享环节,安天创始人、首席架构师肖新光通过反思安天在态势感知技术解决方案研发和推广实践中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为什么需要实战化运行的战术型态势感知平台,并从四个方面的变化阐述如何开展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工作。他表示,应在深刻掌握这些变化的基础上,遵循网络强国战略指导思想,以网络安全能力叠加演进为导向,协助用户开展深度结合与全面覆盖的体系化网络安全规划与建设,支撑起协同联动的实战化运行,赋能用户筑起可对抗高级威胁的网络安全防线。

此外,会上,安天集团CTO、安天移动安全CEO潘宣辰进行了发布宣讲;天津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关于“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研判工作”的思考;安天态势感知产品线的工程师带来了题为《战术型态势感知的探索与实践》的分享。

当天,大会还发布了2018网络安全威胁年报——《2018年网络安全威胁的回顾与展望》,并向与会来宾分享了《网络空间安全防御与态势感知》一书,该书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在国内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