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会 献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19-01-04 09:26:55 来源:红网 李兵

1月3日,民进湖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肖媛)1月3日,民进湖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委汤素兰所作的监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民进湖南省委进行了述职、民主测评。

  2018年,民进湖南省委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发展基石,完善制度体系促进规范履职,自身建设有新面貌;聚焦改革发展不负职责使命,改进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发挥诤友作用真诚协商建言,助力脱贫攻坚彰显社会责任,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完成了18项重点调研课题,全国“两会”提交个人议案6件、提案21件,省“两会”提交个人议案28件、提案67件;全年编报各类建议信息598篇,其中有2篇被全国政协采用,5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用 。先后整合了“‘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素兰书屋”“名师同心讲坛”“宏善教育”“西部教师培训”“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摄影行”等一批民进特色项目。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专项工作被民进中央评为先进。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里,湖南民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主题年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凝心汇智聚力全省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大局,着力实现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的新跃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