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例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项目在垫江开工

2019-01-02 13: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周嘉豪黄赞轶)重庆垫江县东部新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29日开工建设,这也是进入实施阶段的重庆首例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项目。

东部新区位于垫江县城东北部,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三合湖片区占地9平方公里,高铁站前片区占地1平方公里。东部新区规划有生态公园、体育文化展览馆、城市博览中心、商贸中心、旅游接待中心以及幼儿园和中小学等公共服务设施。东部新区分两期开发建设,首期将开发7.7平方公里,规划住宅用地4500亩,公园和绿地2500亩,道路和基础设施用地3500亩,将开发房屋10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00万平方米,可容纳10万人居住。

据介绍,东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采用PPP模式进行,总投资62亿元,建设期3年,营运年限17到25年,建设内容包括公园、道路和场馆等10个项目包。该项目经过公开招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标承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渝垫国资公司组建特殊项目公司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建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垫江县人民政府县长梅时雨说,东部新区建设是重庆首例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项目,垫江将以此次开工为新起点,打造垫江县的“城市新高地、市民新家园”,构建“一心二环五片区”的城市发展格局,实现县城35平方公里、三十五万人口的发展目标。(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