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八期—智慧交通专题在津举办

2018-12-28 22:54:48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018年12月27日,“天河助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八期—智慧交通专题在天河科技园举办,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联合四维图新等交通行业信息化领导企业围绕车联网、大数据、自动驾驶、基于BIM&GIS(CIM)智慧城市等方面共同分享信息化领域与交通行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产品,探究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高峰论坛活动是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联合产业企业共同打造,旨在协助产业解决行业共同的技术问题,打造产业应用场景,促进产业商业模式及标准的形成,深入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行业的融合与发展。

image.png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天河科技园总经理阎伟表示:”“天河”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所获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天津超算已经成为我国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应用和运行管理的典范、榜样和旗帜。下一步天河发展的重要战略就是产业化,天河科技园是天河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利用天河得天独厚的技术与客户资源,为招商、产业促进和科技孵化服务。智慧交通作为基于BIM&GIS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河今年主要推动的产业方向。智慧交通不只是车联网,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更是城市整体智慧化的产物。只有依托智慧城市的大数据支持,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大于手动驾驶,从技术、法律和伦理上,自动驾驶才能正真意义上上路。”

四维图新副总裁白新平表示:“天河科技园依托‘天河一号’强大的运算能力,在天津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庞大的企业生态,而四维图新在智能位置服务、车联网、云计算、动态交通信息、大数据处理、高性能车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资源,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不断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希望后续能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刘晓雪)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