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凌奥集团举办党日活动暨“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定点调研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12-28 22:32:20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凌奥集团举办党日活动暨“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定点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凌奥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凌奥集团正式成为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选择基层典型挂牌的第一个村级驻津记者调研基地。

 

本次活动分为“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定点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和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忠以《学讲话 抓党建 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两部分。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忠,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经济日报驻天津记者站站长武自然,科技日报驻天津记者站站长孙玉松,中国经济导报驻天津记者站站长王敏,中国经济时报驻天津记者站记者刘菲菲,中国改革报驻天津记者站副站长刘红阳,经营与管理杂志社副社长张玉春,中国网记者朱建军,每日新报记者段毅刚,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陈中怀。凌庄子村党委、凌奥集团董事会两套班子成员。 

 

牌仪式上,凌庄子村党委书记、凌奥集团董事长赵光勋对徐忠副校长和武自然理事长以及中央及外地驻津新闻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我集团成立“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定点调研基地”并揭牌表示衷心的感谢。光勋书记表示,这是对我集团公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预示着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工作成果能够得到更好的宣传和展示。  

随后,光勋书记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集团公司、党群服务中心、档案室、凌奥创意产业园区,赵万霞副书记介绍了集团现状及未来发展。凌奥集团是凌庄子村全资企业,是为发展集体经济于2007年成立,在光勋书记带领下,通过10多年的努力,已将凌庄子村从资产1亿元、负债4000多万元、年亏损800万元的全国有名上访村发展成为资产超过30亿元、年利润超过亿元、无负债的全国文明村。  

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武自然表示,凌奥集团历经十余年风雨兼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业绩,协会选择集团公司为定点调研基地,对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本次与凌奥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力开展工作,协会对此高度重视,期望能通过记者们真正深入基层,写作接地气的新闻报道、真正鲜活的新闻事实,将凌奥模式有益的探索宣传出去,他同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揭牌仪式后,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信念,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凌奥集团党员开展了以《学讲话 抓党建 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此次讲座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忠老师给大家主讲。

徐忠副校长以“中国经济发展四十年之国际比较”为主线,分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发展历程,他从国力发展、经济水平、创新、产业结构水平、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分别阐述了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与变化,将40年时光浓缩为故事,将40年党建变化细描在点滴,重新回顾了改革开放这段伟大的历史,并要求党员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为推进新时代、新时期工作继续努力。

 

此次党课学习,使党员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课后,党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刘红阳)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