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公安机关“六大工程”推进会在大庆市召开

2018-12-28 17:49:43 来源:本网专稿 袁小峰

       改革网讯 (记者袁小峰)  12月27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推进会议在大庆市召开。黑龙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并讲话。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致辞,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出席,大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安庆华介绍经验。

  韩立华表示,发展需要好环境,好环境需要忠诚卫士。两年来,大庆市公安机关坚定不移推动“六大工程”重点任务,在维护安全、打击犯罪、化解矛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全市公安战线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坚决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

  毕宝文对大庆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六大工程”是黑龙江公安史上承前启后的重大实践,对于推动我省公安事业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推进“六大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六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坚持“速度与质量并行、建设与应用并重、管理与服务并举”,狠抓2019收官之年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建设视频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庆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和科技大厦,直观感受大庆公安工作新发展、新进步。

  据了解,“六大工程”即数据警务、公安基层基础、公安执法规范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预警信息体系和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工程。大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保障公安机关实施“六大工程”,先后建成公安科技大厦、执法“两中心”等标志性工程,全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批重大案件,荣获省政府一等功,大庆市公安综合改革工作获公安部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彭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