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系列丛书》发布

2018-12-26 14:53:0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本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12月25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以“改革:活力之源开放:必由之路”为主题,在京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彤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共同为新书揭幕。

该丛书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全院力量用一年时间完成的11项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投资、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民生、市场、能源、交通、政府等改革开放方方面面,既对过去40年经验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行了展望与思考。

会议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主持。会上,彭森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分别围绕“改革”“开放”作主旨演讲。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十个研究所所长和全国发展改革委系统院(所)长代表分别就“将改革进行到底”“把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主题进行专题对话。专家发言精彩,现场气氛热烈,既回顾总结过去40年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又积极建言坚持市场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与对策。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